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台灣吉他學會簡介


台灣吉他學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一月,並於內政部登記立案為全國性人民團體(台內社字第8971226號),是台灣目前唯一以推廣吉他音樂為設立宗旨的全國性民間組織。

本會以研究建立完整之吉他教育體系、培育吉他專業人才、參與文化建設、增進本土吉他音樂及國際吉他音樂文化教育交流及強化一般性音樂教育成效、提升全民倫理情操為宗旨,目前會員約一百五十人,遍及全台灣各地,其中包括絕大部分自國外深造回國的吉他專業人士、吉他音樂從業人員,以及愛好吉他音樂之同好。

  本會成立五年來,已舉辦上百場之地方性音樂會及講座,並協助藝術經紀公司引進國外卓有令譽之吉他演奏家,舉辦至少三十場以上之音樂會。除了音樂會之外,本會在二○○二年十月舉辦國內吉他大賽,創下國內吉他比賽參與人數最多的紀錄,成果輝煌,對提升國內演奏水準有極大的助力,此項比賽於二○○四年十月擴大為「台灣國際吉他音樂節暨大賽」,成為台灣有史以來舉辦的第一次國際吉他音樂節,對提昇國內吉他界的國際視野及台灣吉他音樂在國際上發聲有絕大的功效。

本會對於台灣吉他音樂的發展著力甚深,除了舉辦各類活動之外,亦積極於提昇演奏水平,故研擬了一套分級評鑑制度,使一般非音樂主修之吉他學子在學習上可資依循,逐步提高演奏能力。舉辦吉他比賽及吉他評鑑是本會的核心任務之一。未來的目標在擴大吉他音樂在台灣的普及度,提昇知識及演奏的水準,提高台灣吉他音樂發展成果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培養有潛力的青年演奏者登上世界的舞台。


台灣吉他學會會歌 Duet for Guitars  張惠妮 作曲(2000)
(←請聽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