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二十世紀吉他協奏曲之夜 2019年5月24日

作者 ISO 於 2019年03月27日 04:10:00 (1893 次閱讀)
時間:2019年5月24日(五) 19:30
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音樂廳 (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 )
售票:$300 , $500 , $800 , $1200
連結:https://goo.gl/ZHHUpk

五月的新竹很精彩!繼2018年的《義大利吉他慈善之夜》,我們將作曲家泰德斯可的精彩協奏曲介紹給新竹地區愛樂者,並得到眾多好評及迴響後,本年度新竹市立愛樂管弦樂團以及優秀指揮家兼吉他家李振聲教授,將一口氣把三首世界級的古典吉他協奏曲帶上舞台!

五月24日的《Le Bellissima Guitar》二十世紀吉他協奏曲之夜,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三位國內外一流的吉他演奏家,包括西班牙籍古巴裔的吉他大師 伊莉安娜.瑪朵絲 (Iliana Matos)、屢獲國際大獎肯定的台灣留歐青年吉他家 林家瑋、以及去年來台演出並廣受好評的義大利吉他家 卡羅.費爾倫斯 (Carlo Fierens)。 他們將在新竹愛樂的管弦樂協奏與李振聲教授的指揮下,分別詮釋三首膾炙人口的古典吉他協奏曲。有當今古巴作曲大師布勞爾的《多倫多吉他協奏曲》,巴西作曲家維拉羅伯斯的《吉他協奏曲》,以及西班牙作曲家羅德里哥享有盛名的《阿蘭輝斯協奏曲》。其中《多倫多吉他協奏曲》樂團編制新穎華麗,為台灣首次演出。相信在此精心安排策劃的節目之下,能為大新竹地區的愛樂聽眾帶來最絲絲入扣、動人心弦的吉他美聲。

曲目:
Brouwer:Concerto de Toronto
Iliana Matos, Guitar

Villa-Lobos:Guitar Concerto
Chia-Wei Lin, Guitar

Rodrigo:Concerto de Aranjuez
Carlo Fierens, Guitar

Hsinchu Philharmonic Orchestra conducted by Chen-Sheng Lee

------------------------------------

伊莉安娜·瑪朵斯與卡羅·費爾倫斯 吉他演奏會

時間:2019年5月25日(六)19:30
地點:東吳大學松怡廳 (台北市臨溪路70號第二教研大樓二樓)
售票:$300 , $400 , $500
連結:https://goo.gl/FAzt79

節目介紹
這是當今兩位地表超強吉他家伊莉安娜.瑪朵絲與卡羅.費爾倫斯的聯合音樂會!

節目上半場由義大利吉他家費爾倫斯(Carlo Fierens)演奏以著名歌劇主題為靈感的吉他創作曲。史上許多著名的歌劇詠嘆調經常被作曲家採用,以不同的樂器表達出不同的情感,而古典吉他具有豐富的音色和表現力,一直被認為是描繪人聲的完美工具。現在我們可以聽到莫扎特、羅西尼和威爾第等著名歌劇旋律由吉他這麼神奇的樂器來表達,體驗與管弦樂團不同的氛圍。

 下半場由西班牙吉他家 瑪朵絲 (Iliana Matos) 演奏墨西哥作曲家龐賽、古巴作曲家布勞爾與西班牙作曲家達雷加的代表性作品,三首精彩的作品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與特色。龐賽的古典奏鳴曲,令人遙想西班牙古典時期吉他家索爾精緻與典雅的風格。布勞爾的儀式與節慶舞蹈則以古巴音樂的元素,展現出無窮的戲劇性與生命力。達雷加的大霍達舞曲由序奏與26個變奏組成,吉他諸多技巧如泛音、滑奏、顫音、撥奏、小鼓聲與圓滑音等等,都在這首作品中精巧地呈現出來,是一首名曲中的名曲。

伊莉安娜.瑪朵絲與卡羅.費爾倫斯兩位吉他家都是多項國際吉他大賽首獎的得獎者,此次兩位來台灣同台獻技,讓我們有機會大飽耳福。愛樂的您千萬別錯過這場精彩可期的音樂會了!

演出曲目
索爾:莫札特魔笛主題變奏曲
梅爾茲:遊吟詩人
達雷加:茶花女主題幻想曲
朱利亞尼:羅西尼風采No.1
龐賽:古典奏鳴曲
布勞爾:儀式與節慶舞曲
達雷加:大霍達舞曲

---------------------------------------------------------------

吉他大師班接受報名

伊莉安娜•瑪朵斯 (Iliana Matos), 卡羅•費爾倫斯 (Carlo Fierens), 與林家瑋 大師班

時間:5月25日(星期六)上午十點至下午五點,
地點:東吳大學雙溪校區音樂系D129教室 (台北市士林區臨溪路70號 第二教學大樓 )

接受指導人數:6人(三位老師各指導兩位學生,每人50分鐘)
指導費用:2000元(吉他學會有效會員八折)
旁聽:每人100元,吉他學會有效會員免費
報名:請於學會粉絲團留言,或email學會祕書處:taiwangs2010@gmail.com

*****注意事項*****

1. 5/26吉他大賽公開組參賽者請勿報名
2. 可選擇一位老師,並註明是否願意接受其他老師指導
3. 若單一老師報名學生太多,5/15前將抽籤決定學生,並公布詳細流程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創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