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的詩人--施宣煌 × 大萩康司

日期 2019年02月28日 05:10:00 | 新聞類別: 台灣吉他學會訊息

音的詩人
施宣煌 × 大萩康司
Hsuan-Huang SHIH & Yasuji OHAGI Duo Concert

時間:5月17日 星期五 19:30
地點:國家演奏廳
售票:二廳院售票 500,800,1000,1200 https://reurl.cc/VLqlN

男高音/施宣煌  
施宣煌是台灣聲樂家中難得的古樂男高音,倫敦大學英國皇家音樂院畢業。先後師事於李靜美、陳榮光、Angelo Marenzi、Glenville Hargreaves、Robert Aldwinckle、Dominic Wheeler。擅長演出巴洛克時期樂曲及大鍵琴演奏。近年來也積極演唱藝術歌曲與指導巴洛克音樂詮釋。曾多次參與歌劇與神劇演出,曾演出莫札特《采伊德》(Zaide)的『Sultan』、約翰史特勞斯《蝙蝠》(Die Fledermaus)的『Dr. Blind』、卡瓦利(F. Cavalli)《L’Egisto》的『Dema』、蒙台威爾第《Il Ritorno d`Ulisse in Partia》的『Eurimaco』、古諾《羅密歐與茱麗葉》的『Tybalt』,以及海頓《創世紀》的『Urie』。
2016年以《純淨。風格With the Style 男高音施宣煌第一張個人專輯》入圍傳藝金曲獎「最佳音樂藝術專輯」及「最佳錄音獎」,並榮獲「最佳錄音獎」。2016年亦受台北古典吉他合奏團之邀演出Telemann改編給吉他與大鍵琴獨奏之大協奏曲TWV51:G8,與台灣首演勒依耶第三號奏鳴曲,作品1第三首,改編給吉他、大鍵琴與倍低音吉他,並擔任大鍵琴獨奏與數字低音彈奏。2017年初各受台中米可吉他室內樂團與林建生圖書館之邀演,與柯懿芳博士一同演出『純淨。風格』系列演出。7月受台北古典吉他合奏團之邀,演出Vivaldi曼陀鈴協奏曲RV532,RV93。
曾任教於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系、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戲曲音樂系、私立真理大學應用音樂系、學學文創志業2007-2013《邁向歌.舞.劇.的星光大道工作坊9-11季》歌唱詮釋指導,音樂時代音樂劇助理歌唱詮釋指導。目前擔任崇德雅集藝術總監,建國中學合唱團聲樂指導。

吉他/大萩康司
大萩康司於巴黎高等師範音樂學院、國立巴黎高等音樂學院以及義大利錫耶納Chigiana Musical Academy習吉他,師事Oscar Ghiglia大師,並連續4年獲最優秀專業文憑。1998年在世界最高殿堂古巴哈瓦那國際吉他大賽榮獲銀獎,並獲頒特別獎。並獲頒第6屆大倉飯店音樂獎、第18屆出光音樂獎。2005年古巴音樂節「CUBADISCO 2005」,與古巴國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為首次有日本人以古典吉他手身份受邀。2010年受邀參加古巴國家交響樂團創立50週年紀念會。在莫斯科Guitar Virtuoso音樂節、台灣吉他國際音樂節、哥倫比亞波哥大的音樂節、小澤征爾松本音樂節,以及日本古巴建交400年紀念活動等,都可看到他精彩演出。並在孟加拉舉辦「吉他與歌聲」音樂會,與波多野睦美合作(2016),以及聲樂重唱「Vox Humana」合作演出(2017)。
經常跨領域與爵士吉他手共同演出、舞蹈家跨界演出等。並常上電視節目,曾演出NHK的「Top Runner」、「從攝影棚說你好」、TBS的「情熱大陸」、朝日電視台的「無題的演唱會」、東京電視台的「北野武的誰都能成為畢卡索」等節目。至今發行了15張CD及2張DVD。洗足學園音樂大學客座教授

兩位頂尖名家首次合作,5/17「音的詩人」唱.彈歌與吉他音樂會。

演出曲目
巴赫:薩拉邦德舞曲 選自 BWV996
J.S.Bach:Sarabande from BWV996 (guitar solo)
韓德爾:清唱劇 我對你的愛永遠不會改變 HWV 140
G.F Handel:No she Enmendará Jamás, HWV 140
舒伯特:在河上
F.Schubert:Auf dem Flusse
索爾:Op.35-22 “月光”
F.Sor:Op.35-22 (guitar solo)
索爾:我悲傷的眼淚
F.Sor:Lagrime mie d`affanno
索爾:是誰讓火星戰無不勝
F.Sor:O vous, que Mars tends invincicle
索爾:我的遺言
F.Sor:Mon dernier mot
索爾:灰姑娘的芭蕾華爾滋
F.Sor:Valse du ballet de Cendrillon
朱利安尼:第一號羅西尼風 Op.119
M.Giuliani:Rossiniana No.1 Op.119 (guitar solo)
朱利安尼:六首短歌 Op.39 為聲樂與吉他
M.Giuliani:Sei Cavatine Op.39 (for Voice and Guitar)
Ⅰ 我歡愉的靈魂是如此狂熱
  Par che di giubilo
Ⅱ 困惑與迷茫
  Confuso, smarrito
Ⅲ 在我的眼淚裡
  Alle mei tante lagrime
Ⅳ 啊!不是說我不愛你
  Ah!Non dir che non t`adoro
Ⅴ 我應該感受到對女性的愛
  Ch`io sent` amor per femine
Ⅵ 現在幾乎到了最後
  Gia presso al termine


本篇新聞來自:台灣吉他學會
http://www.guitar.org.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guitar.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1